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二、佛三邁向2023 元旦早課相約法鼓山

想用清楚、放鬆的寧靜心情,邁向2023,不妨參考法鼓山各分寺院近期提供的跨年資訊。
高雄紫雲寺、臺東信行寺今年首度推出跨年不過夜的「都市禪二」(12/31-1/1)。其他如北投農禪寺「彌陀佛三」(12/23~12/25)、桃園齋明別苑「歲末祈福法會」(12/31)、臺中寶雲寺和臺南分院的「元旦早課」等等,都是漸受關注的跨年活動。
臺東信行寺表示,由於兩天以上的禪修,最好具備基礎觀念或經驗,因此將於12/24~12/25增辦初級禪訓班,幫助想參加都市禪二的民眾,得以事先熟悉禪法運用,取得報名資格。

而農禪寺為期3天的「彌陀佛三暨八關戒齋」,以及31日晚間7點的「跨年法會」、元旦清晨6點的早課等迎新方式,均無須事先報名。有意參與者請提前至知客處詢問,由義工引導依序入場。
感恩、揮別2022年,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和桃園齋明別苑,分別在31日晚間舉行跨年祈願、歲末祈福的溫馨聚會,回顧一年來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心願,展望將來,一同為世界的祥和、平安獻上祝福。
新年第一天,臺中寶雲寺和臺南分院舉辦的「元旦早課」,要為民眾提昇幸福正能量,開啟美好的一年,為統計用齋人數及結緣祝福禮,參加前需請於活動網頁預約。
查詢法鼓山各分寺院詳細跨年資訊,或想以光明燈護持道場、點亮人生的民眾,請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https://www.ddm.org.tw/ )。

◎文:張曜鐘 20221209
◎圖:法鼓山各分寺院提供 202212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