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和諧親子有撇步   法鼓山人基會給您幸福體驗

親子間總是無法連線的心怎麼辦?召喚出來的精靈是來幫忙的?還是來搗亂的?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嘘!有精靈─幸福體驗親子營」,於週末邀請了50多位家長及孩童一起從看戲、玩耍中找到答案。

人基會幸福體驗親子營於10/22-10/23連續兩天,在法鼓德貴學苑舉辦,活動規劃有親子共學的肢體律動課程,以及《兔子芝芝不能說的秘密》、《狐狸哈滿離家記》等等戲劇欣賞。

 

營隊並有專屬家長與孩童的分學課程規劃,像是結合戲劇觀看感的「我有畫要說」,讓小朋友用繪畫的方式,將心中想說的話描繪出來,然後透過瓶中信的方式傳遞給爸爸媽媽看;「與自己作伴的彼得兔 」培養小朋友生活環保、舊物再利用的觀念,也可以讓小朋友透過巧思,將穿過的襪子製作成寵物玩偶來陪伴自己。

 

當孩子們上課的時候,家長們也能參與分學課程「回到內在寧靜‧聆聽自己的心」,透過頌缽的聲音,幫助家長學會先讓身心停下來,感受片刻的疏緩與平靜,並在老師的引導下,逐漸學會如何放鬆身心,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此外,專題講座部分則邀請到臨床心理師張嘉紋,以「如何給孩子高品質的愛」為題,和平時上班忙碌的家長們分享如何兼顧工作,還能給予孩子充足的愛,以及何謂民主式的教養,讓家長學習找出與孩子和諧共處的方式。

 

法鼓山人基會表示,此次親子營環繞「陪伴與同理」的主題,從課程發想、主持、演戲、隊輔、道具製作及各項護持,均由禪藝工作坊學員及義工們協助。更邀請美滿房的主廚邱麗玲、法鼓山香積廚房培訓班講師林麗華來擔綱美味大使,帶領學員從吃飯禪中,體驗生活的美好。

 

歡迎社會大眾隨時關注法鼓山人基會豐富多元的課程,參與和心六倫相關的互動與教育活動,在寓教於樂中拉近人際間的距離,收穫滿滿的幸福感。

 

◎文、圖:法鼓山人基會 2022102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