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邀您佛前許終身 幸福就從預約佛化婚禮開始

法鼓山訂於明年(2008)1月6日,為互許共組佛化家庭的新人們,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大殿,舉辦「菩提祝福‧法囍緣滿 法鼓山第13屆佛化聯合婚禮」。婚禮將由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先為準新人們完成皈依並做福證。在成為三寶弟子之後,新人們將接受證婚人伯仲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介紹人法鼓山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夫婦等各界貴賓及觀禮親友們的祝賀,完成終身大事。

淨化人間的著力點,是從淨化家庭、淨化婚姻開始。自1994年起,法鼓山即結合禮儀環保的概念,用簡單隆重的方式舉行過12屆的佛化聯合婚禮,至今也已促成了558對佳偶。而參加法鼓山佛化婚禮的人數,總是愈來愈多,曾經創下一場70對新人的紀錄,平均每場觀禮人數也都達到千人。

凡是參加佛化婚禮的新人們,都必須遵守素食、禁用葷酒,不在婚禮中大擺筵席,也不大肆喧鬧,使參加婚禮的男女居士,在莊嚴、隆重、祥和、喜悅的氣氛中,感受到婚姻是一樁神聖的責任與崇高的義務,也能讓新人的父母親友們,在佛化婚禮的參與過程中,分享到新人的圓滿和幸福。而三寶的加持將更令新人獲得被欣賞、讚美與勉勵的祝福,達到舉辦婚禮兼具淨化人心、淨化家庭以及淨化社會的多重功能。

由於明年的這場佛化聯合婚禮,報到時間恰巧是1月6號的上午8點,又適逢2008年,對於新人與貴賓們來說,都感到數字特別地吉利,可以想見報名情況將會相當熱烈。此次為使每對新人都能受到最佳的禮遇,僅有56對名額,尚請把握良機,額滿為止。

自即日起,凡屆滿法定結婚年齡之未婚人士,並認同法鼓山禮儀環保理念,能配合皈依儀式及參與婚前講習者,都可親至法鼓山全國各分院/寺索取報名簡章,或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佛化婚禮活動網頁http://www.ddm.org.tw/ddm/event/main.aspx?contentid=11490下載。

◎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