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芝鄉長上山參訪並熱情邀約9/29生活講座

9/7上午10點,三芝鄉公所43位職工代表,在花村祥鄉長帶領之下,專程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汲取法鼓山在「心靈環保」、「心六倫」上的理念與做法,並熱情邀請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民眾講說如何活的快樂、活的有價值。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與副住持果品法師、社會大學曾濟群校長除了關懷詢問鄉民目前的狀況,果東法師也樂意的同意將於9/29晚上7點,以「展現生命的價值─平安過生活」為題,在鄉公所五樓禮堂為民眾開講。

三芝鄉公所近期將舉辦「重振國民倫理道德」、「青少年反毒反飆車」、「外籍配偶生活」、「單親及隔代教養青少年」等系列生活講座與晚會。擔任四屆以端正鄉民風氣為已任的花鄉長,經三芝鄉前召委楊水圳等人的介紹,便期望能與正在推行「心六倫」運動的法鼓山相互配合,造福更多鄉民。並且在今日正式向演說時極受歡迎的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提出邀請,希望果東法師能於9/29擔任開講,讓鄉民能霑潤法喜。花鄉長憂心的表示「不希望毒品、不良的風氣,再戕害青少年的身體與思想,所以想透過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利用宗教的力量,感化一些走錯路的人迷途知返」。

方丈和尚回應說,由於社會上多數人只求自己利益造成了種種亂象,法鼓山於是開始提倡家庭、生活、校園、自然、職場、族群等心六倫運動,雖然這樣的訴求不是馬上就能立竿見影,但總是要先踏出去、要先有人做的,而六倫比起從前的五倫範圍要更廣,也更符合時空需求。適逢三芝鄉也有這樣的理念,所以將採用較為柔和的題目─「平安過生活」,以貼近民眾需求的話語,慢慢地來宣導,寄望以此達到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之理念。除了令人期待的精采演講外,法鼓山在10/6也將於同一時間,以「心六倫‧新生活」為題,由法鼓山人基會與鄉長、青年代表、婦女代表舉辦座談,藉此讓六倫的觀念拓展出去。

鄉公所代表們此行還有額外的收獲,就是在曾濟群校長解說法鼓山三大教育後,知道法鼓山社會大學還為「北海四明珠」之稱的三芝、萬里、石門、金山,增加許多技能培訓、人文休閒、生命關懷等課程,因此鄉長也希望法鼓山能早日在三芝開設社會大學的據點。另外,還從專門介紹北海四鄉鎮人文景貌、地方風采的《金山有情》季刊中,瞭解法鼓山為提昇四鄉生活,所默默做出的奉獻。

中秋節時,法鼓山將在9/24下午13:00至20:00舉行「中秋月明,法鼓箏情」的賞月活動,當天同時是法鼓山社會大學的開學典禮,法鼓山也熱忱的邀請鄰近四鄉的鄉民,一同前來登高賞月。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