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簡介

果東法師,現任法鼓山方丈和尚,曾任聖嚴法師侍者、法鼓山助念團輔導法師、關懷院監院、法鼓山僧團男眾部副都監及護法總會輔導法師負責海內外護法信眾之關懷。同時也是2005年聖嚴法師傳法的法子之一。

2006年,果東法師接任法鼓山第二任方丈,擔負起法鼓山法務推廣的重責大任,就任以來,席不暇暖,多次巡迴台灣、加拿大、美國、泰國等地,代表聖嚴法師關懷海內外各地信眾。

果東法師自出家以來,即深獲聖嚴法師倚重,擔負起對信眾的關懷工作,尤其擔任助念團輔導法師十年期間,精準掌握聖嚴法師所推動的「禮儀環保」理念,正確傳達法鼓山「心靈環保」的核心理念,有效推動清淨、簡約、莊嚴、隆重的佛化奠祭,改善社會傳統的殯葬觀念,達到對生死的正確認識。

法師除曾多次主持與台北市政府合作之「佛化聯合奠祭」之外,在國內外各項急難救助的活動中,經常可見法師披星戴月、馬不停蹄的奔波於各地,關懷所有受難的民眾,例如為了南亞震災曾親往斯里蘭卡,關懷當地的災民。

法師除了關懷的腳步不曾間歇之外,亦經常往來於世界各地弘揚佛法,行腳遍佈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地,而對於國內各項弘化更是不遺餘力,不論是大型的座談活動、校園的演講、社區的關懷等等,處處可聞法師妙語如珠,將佛法與法鼓山心靈環保的理念,以深入淺出、幽默生動的言辭傳達出去,深深印記在聽眾的心中。

法師出家前,即對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多所探索,直到參加聖嚴法師所主持的禪七,從聖嚴法師的開示中:「菩提心是做有意義的事」,讓他宛如找到生命的答案及著力點,繼而發起出家的願心,矢志將生命奉獻給三寶,為眾生奉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