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睽違十年 法鼓山聖嚴法師將至花蓮親授三皈五戒

聖嚴法師常說:「佛法那麼好,知道的人那麼少」。如何才能獲得佛法的殊益,轉換身心的煩惱,讓意志更加堅強?在國內外宏揚漢傳佛教不遺餘力的法鼓山,為了讓花東地區信佛、學佛的民眾,都能順利完成佛教徒必要的註冊手續──「受三皈五戒」,藉以開啟並獲得佛法所帶來的活力與喜悅。特別於8/25(六)假國立花蓮高商體育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皈依祈福大典,主辦單位並預估,現場皈依及觀禮的人數,將會突破千人。

距離上次聖嚴法師親至花蓮主持皈依大典,已經整整十年了,也因此讓民眾覺得今年這場典禮格外的可貴,紛紛轉告住在東部地區的親友踴躍報名。對花蓮的民眾來說,能親身見聞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現場授受三皈五戒、見證開示、繞場祈福等殊勝的過程,莫不感到無比的期待及歡喜。

法鼓山對花蓮在地的關懷,除了突發的急難救助和每周固定至安養院關懷長者,在花蓮也提供很多具有教育性、公益性的活動,這次在皈依大典中將安排的手語表演,就是暑期兒童營的成果展現,9/15也會配合世界清潔日,舉辦「逗陣來拼掃」活動,希望鄉親都能就近共襄盛舉,讓法鼓山推動的心靈環保、生活環保、禮儀環保、自然環保等等觀念,能夠散佈到每個角落,共同築出一處人間淨土來。

凡足歲六歲以上,欲參加8/25由聖嚴法師親授三皈五戒的民眾,可先準備一吋的半身近照。活動採網路或現場報名,報名方式及詳情請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www.ddm.org.tw/,或洽(03)234-8758法鼓山花蓮辦事處。
◎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