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夏日禪趣 法鼓山社會大學參訪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481位學員及眷屬參訪金山總本山 體驗園區禪悅境教及金山之美

為了讓法鼓山社會大學的學員能更了解、認識法鼓山,並增進學員間情感,提昇學習效果,法鼓山社會大學在7月21日舉行『法鼓山夏日禪趣&金山之美一日遊』活動,讓位於台中地區及台北市北投地區,共計481位的社會大學學員及親屬,藉此機會前往台北縣金山鄉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訪。參訪過程中,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不僅親自出席關懷學員,並與四百多位學員一起在大殿前合影留念,讓學員們擁有一次難忘的參訪回憶。


法鼓山社會大學校長曾濟群表示,讓學員們來到園區參訪,是為了讓學員們體會法鼓山的禪悅境教,瞭解法鼓山的三大教育及四種環保等理念,並讓學員們體驗法鼓山對理念的實踐功夫,從園區的建築理念及建構特色中,展現出對環保及與自然共榮共生的祥和美感。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大家的蒞臨參訪,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彼此相聚的因緣及福份。雖然園區沒有金碧輝煌的建物,但是確有淨化人心的禪境教化,希望學員們能將外界的紛擾放下,藉此參訪過程中,用充滿禪悅法喜的心去體驗,並用慈悲關懷及包容的心去面對一切,也為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參訪回憶。


法鼓山社會大學每年均會定期舉行學員們參訪各地分院道場的參訪行程,藉由參訪解說,讓學員們認識法鼓山這個道場與其推行的理念。主辦單位表示,新開辦社會大學的地區學員,第一次都會來到金山總本山做參訪活動,希望透過參訪總本山的禪悅境教,使參加者能受到影響,於日常生活中隨時抱持著一顆感恩惜福的心,提升其人格素養。同時也讓各地參與過社會大學課程的『學長』、『學姐』們擔任接待參訪的義工,藉由學長、學姐們的服務奉獻,傳承法鼓山的理念精神,帶領新學員學習奉獻,進而加入法鼓山義工的行列,也希望學員們能接引親朋好友的參與,一起來體驗法鼓山,達到宣傳法鼓山理念,進而吸引更多新學員的加入。

四百多位學員上午10點先在園區七樓國際宴會廳集合,並由社大學長帶領體驗『遊戲魔法禪』,藉由手指的靈活運動,體會什麼是『禪』,並學會如何讓心安定下來。稍後,學員們在宴會聽看完園區簡介影帶後,前往大殿前廣場與方丈和尚合影留念。攝影時,正逢烈日當空,在專業攝影師的幽默善誘下,學員們揮汗成就這幅壯觀的合影照片,相信定能成為此次參訪的難忘回憶。下午社大學員則由園區參學室師兄、師姐們帶領,分批參觀園區文物紀念館、祈願觀音殿及開山紀念館等地,整個參訪活動約至下午兩點三十分左右,圓滿整個參訪行程。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