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製七彩糕重陽敬老 信行寺為長者佛前祈福壽

重陽敬老月,臺東信行寺在10月2日上午舉行佛化聯合祝壽,邀請年滿65歲的長者和眷屬參加。80位壽星頂戴著閃亮的壽星帽,手捧著監院常覺法師帶領義工發送「一牛車」用黏土精心製作的七彩糕,與眾人齊唱生日快樂,現場氣氛活絡、笑聲不斷,高齡97歲的劉文章也樂在其中。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影片開示,法身慧命是無限的,一直到成佛為止,都可以不斷地修福修慧。祈福延壽法會後,主法常惺法師用「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勉勵大家,不是透過有餘和比別人多來讓自己滿足,而是藉由正向思考,讓「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或是做義工發揮一己之力,便能使接下來的日子「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

透過「紅旗白旗」、「我是拳王」、「台語猜謎」和「穿針引線」等等提升反應速度的遊戲,讓長者們在歡笑聲中,感受到快樂和幸福。參加信行寺長青班的陳蓮子表示,已經停辦兩年的祝壽活動,終於可以再次舉辦,讓大家感到很高興,玩得很開心。

共同出席的林舜義和陳貴蘭夫妻表示,多多接觸人群活絡身心,是他們保持健康的秘訣。今日陪同與會的眷屬有近30位,和父親黃重鉾一起來參加的黃尹鏗說,玩遊戲時發現自己的反應似乎變慢了,但是聽法師開示福祿壽喜的真實意義之後,更加領會到把握當下的重要。

信行寺表示,10月13日及27日的長青班課程,歡迎60歲以上長者加入。每週三晚上7點半的念佛共修,以及每週日下午2點的禪坐共修,也都歡迎民眾邀請家中長輩一起來參與,讓人生更加安定、幸福美好。


◎文:呂佩怡 20221002
◎圖:曹麗華 2022100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