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搭乘捷運輕鬆到 心靈環保學習中心值得推薦

鄰近北捷古亭站,法鼓山新設「心靈環保學習中心」於9/5週一中午12點、午後2點,首度試辦「禪坐靜心」;9/12起,每週一同時段、週五晚間7點將持續推廣,無需預約報名,歡迎民眾自由前往體驗。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2樓。


任職於外交部的吳秋月,是第一位到場體驗禪坐的民眾,她說平時午休多在加班或運動。因朋友介紹,加上曾參加法鼓山線上禪修,於是想就近嘗試實體共修,感覺的確比獨自打坐時,更加容易專注。她覺得學習中心環境清淨,和快步調的都會塵囂大不同,還要推薦先生和朋友來體驗。


搭乘捷運專程來參加的白蓮說,本身就是導覽義工也經常打禪,為了想鼓勵住在附近的好友,學習禪修助益身心平穩,於是自己先來中心體驗安排方式;感受到禪坐義工帶領的很安定,令人全身放鬆,尤其環境寬敞明亮、融入自然元素,交通又特別便利,值得推薦。


法鼓山普化中心副都監果毅法師表示,古亭區人口稠密,商業辦公、政府機關、學校很多,此處設立學習中心,正可呼應對心靈成長課程的期待需求。而將「禪坐靜心」設定在週一和週五,最需要充電和放鬆的時段,也是根據之前應企業邀請教授禪法時,所汲取的經驗,希望幫助感到緊張、疲倦的民眾,用禪坐領會真正的安心休息。


心靈環保學習中心近期舉辦的活動,包括9/15~12/29每週四晚間7點,將為福田和佛學班結業生開辦「聖嚴法師心靈環保學:意義與開發」講座。10/12~11/9每週三下午2點,則有適合社會大眾的「快樂學佛人」課程,即便沒有宗教信仰,也能來瞭解佛教對人生的觀點,將佛法帶入生活。講座及課程報名方式,請至該中心網頁查詢:( https://csd.ddm.org.tw ),洽詢專線(02)2369-2332。

◎文:張曜鐘 20220905
◎圖:張曜鐘 202209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