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文理學院新任校長8月起接任

教育部於2022年7月7日正式核定法鼓文理學院第三任校長,由陳定銘教授接任;副校長為果鏡法師。在新校長8月就任前夕,校方特地以露天音樂會的方式,溫馨舉辦交接典禮,共同感恩前校長惠敏法師的奉獻。

交接典禮於7/31傍晚5點,在校區著名景點「海印三昧」舉行。由學校董事長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監交印信、頒發校長聘書。該校第一任籌備處主任李志夫教授也應邀返校,代表嘉賓傳達祝福,並帶動觀禮民眾一起為兩位校長比讚。

致贈「領導群倫‧勛業永存」感謝狀,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微笑校長」貼切地形容惠敏法師,並細數他對教界、學界傑出的貢獻。方丈和尚說,惠敏校長距1992年受 聖嚴師父之託,擔任中華佛研所教職開始,正好滿30年,這30年即錄寫著法鼓山大學院教育的里程碑;期許接任的陳校長,持續培養優秀人才。

以「感恩、懺悔、祝福」,再三向大眾合掌致謝,惠敏校長表示永誌不忘 聖嚴法師、僧團、信眾、社會大眾和師生同仁,給予他奉獻教育的機會。全校師生及職員則將對惠敏校長的感恩,滿滿地寫入和他合影的集錦影片及紀念冊中,感謝惠敏法師帶領全校實踐教學、研究與服務合一的理想。

新任校長陳定銘教授表示,少子化的時代,法鼓文理學院並非要成為其他學校的競爭對象,而是依據學校特色,「以心靈環保回應時代需要,以禪法體悟與運用生活智慧,促進心靈健康;以及提供當前高等教育內在身心靈健康的整合需求」。

學校日後更將持續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五大辦學期許,一、以漢傳佛教特色為興學主軸;二、三大教育環環相扣,相互支持;三、多元化、多層次經營;四、優秀師資與法鼓山理念,互為加乘效果;五、創新為最大特色。

典禮圓滿後,即由法鼓合唱團、悅音合唱團、新逸合唱團和新逸交響樂團,共同為全場5百多位觀禮嘉賓,帶來耳熟能詳的6首歌謠及佛曲,曲曲動聽,用音符傳頌以令世界幸福、快樂、平安、健康為目標的法鼓山大學院教育。

◎文:張曜鐘 20220731
◎圖:李東陽、張曜鐘 2022073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