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禮寶懺修大菩提心 7/31農禪寺將直播梁皇法會

邁入第26年的農禪寺「梁皇寶懺法會」,將於7/30下午3點半起進行灑淨、安位;7/31起透過網路直播,並禮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為大眾開示;8/6上午8點至中午圓滿齋天儀式後,於下午3點至晚間10點舉辦瑜伽焰口法會。法會期間壇場不對外開放,籲請大眾齊心上線禮懺,為世間注入一股安定、祝福與良善的力量。

結合教育與關懷,禮請僧團法師說法開示,是法鼓山舉行法會的一大特色。此次梁皇法會將禮請法鼓山僧大學務長常格法師,透過視訊進行5次開示,從梁皇法會的概述說起,帶領大眾正確認識「懺悔罪業」的法門,藉由拜懺滅惡生善,實踐自利利人的菩薩道。

「聖嚴法師鼓勵大眾,我們要入慈悲門發大慈悲心。」常格法師指出,「梁皇懺」又叫做慈悲道場,希望我們不僅是為自己懺除罪業,而是讓眾生都有機會得到佛法的智慧跟慈悲;尤其世間正在快速地轉變,許多人遭逢疫病、天災、戰爭等種種苦難,期盼大眾發大慈悲心、大菩提心,跨越時空依據懺文為全世界祝禱。

想為親友祝福的社會大眾,均可預先上網填妥雲端祈福、超薦牌位,並至《梁皇寶懺》專區瞭解每日直播時段及法會詳情( http://ncmlh.ddm.org.tw/ ),洽詢專線:(02)2893-3161轉 801~804知客服務。

◎文:林雅櫻202207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