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歐風彩繪超療癒 法鼓社大應邀醫院設展做公益

「再往上面一點」、「這二句話意思差不多,分開放」、「這朵花比較大,放下面」、「深色背景放中間,還是左邊?」

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傳來熱鬧的討論聲,法鼓山社會大學於7月4日起,應邀在該分院舉辦展覽,特別邀請歐風彩繪班曹淑女老師帶領新莊、北投、北海校區學員,共同策劃、創作及布展這次的「淨化心靈、豐富人生-療癒自己.分享他人」彩繪展,以色彩繽紛的生活小物作品,療癒病人及醫護人員的心靈。

展出之外,法鼓山社大還特地響應彩繪大家做的公益活動,由學員們主動捐出1至2件自己精心創作的作品,進行義賣結緣活動,以護持偏鄉醫療所需的費用。

在校方及老師的號召帶領下,三校區共有39位師生參展;展出作品數量達146件,除此之外還有公益義賣作品88件,參加活動的學員年齡介於40至77歲,平均年齡約60歲。創作類別包含各種木器、桌墊、麻布袋及彩繪掛版等等。

將彩繪技巧應用於生活中,曹老師尤為擅長各類歐風花卉筆法,各種日用品和生活小物都可以是創作彩繪的對象,例如展出作品有茶包盒、信箱、置物袋、桌巾等,都能運用彩繪花卉妝點美化,勾勒充滿喜悅的心情,為自己淨化生活與心靈並與他人分享。

這次活動還特別結合心靈環保30週年,每位同學都選取一句聖嚴法師法語,用彩繪筆法進行創作,設立心靈法語彩繪區和來到醫院的眾人結善緣,彩繪班師生希望藉由展出,透過手繪及運用色彩來表達自己心中的祝福,並分享給更多人,用美麗的花卉色彩療癒大眾身心,也讓人走出恐懼擔憂,安心於平安和喜悅中。

「淨化心靈、豐富人生—療癒自己.分享他人彩繪展」自7/4起至9/24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二、三樓藝文走廊展出,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都可前往參觀。

如果對彩繪班課程有興趣,或想了解更多社大各校區優質課程或活動相關資訊,可以電話洽詢:02-2408-2593分機9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或上社會大學官網或FB查詢,網址:www.ddcep.org.tw,法鼓山社會大學歡迎所有人一同來學習與成長,或是來加入義工的行列。

◎文:謝宛真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