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信行寺成立50載 歡迎來做快樂學佛人

臺東信行寺今年適逢成立50週年,寺方特地於7/2舉行疫情以來的首次「快樂學佛人」實體課程,盼能為有意接近佛法的民眾,提供清楚的學習次第。

期許能與學員們一同圓滿學佛的願心,法師們及全體課程關懷義工,於課程前多次進行實體及線上的培訓。除了演練課程期間諸多事務,法師更勉勵義工秉持大菩提心、自利利他的精神,協助參與課程的學員了解基礎佛法的正見和智慧,進而重溫佛陀的本懷。

班導師常澂法師於課程開始即解釋佛教是理性的宗教,來皈依學佛是為了讓自己的心到光明、安全的地方,並在苦難中得到救贖。學員中不只有許多退休多年的銀髮長輩,更有年僅9歲與母親同行的小學員。

小學員的母親潘李泳淇分享,「因家人曾接連確診,終於體會法鼓山倡導心安才能平安的意思。希望能透過佛法的熏習,讓自己及孩子清楚隨時將心安住的重要性」。

另外,還有一位從臺南新營來的學員,他表示「由於疫情,許多活動都延後,現在終於看到舉行皈依的訊息。因此在皈依前,特地報名了信行寺快樂學佛人課程,希望能夠了解佛法的意涵」。

聖嚴法師曾解釋戒律就是健康清淨的生活規範,能讓我們身心安定,減少人際紛爭,彼此和諧相處。演宗法師也和學員共勉,學習佛法可以調整我們的行為、言語及思想,讓生活更加正向自在;一旦心安,也能將這份安定的力量傳達給周遭的人。

「快樂學佛人」課程共有三堂(7/2、7/9及7/23),有興趣的民眾若未及參與第一堂的課程,仍歡迎加入其餘兩堂的課程。信行寺監院常覺法師表示,為提供信眾更完整的學習方向,7/17將舉辦今年度的祈福皈依大典,佛學班訂於9/1開課,寺方也會定期舉行法會與禪坐共修。

報名詳情請上信行寺官網( https://taitung.ddm.org.tw/),或洽詢知客處(089)225-199轉9。

◎文:何天佑 20220702
◎圖:信行寺 2022070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