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母親節助人最樂 法鼓義工溫馨接線

今天佛陀誕辰紀念日也是母親節,法鼓山護法總會義工們接力排班不休息,持續協助新北市府「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接線服務,為居格列管、居家照護的數萬名鄉親,提供即時諮詢,給予安心的祝福與關懷。

邱湘琦把對母親的感恩和思念,化為助人最樂的動力,從5/2市府擴大接線服務起,她每週排班3天以上;在通話結束前,她都會再三確認對方清楚注意事項,並道聲「平安」,溫馨圓滿每通來電。今日收到市長親送的康乃馨,她祈願疫情能盡快結束,每個家庭都平安,大家不再害怕。

「學習聖嚴法師說的:急需要做,正要人做的事,我來吧。」單親媽媽王愛萍深受孩子們的愛戴與支持,不但當了17年的導護媽媽,在保母工作之餘就做義工。她說電話彼端,音聲總是急切,因此更須耐心仔細地記錄答覆,用禪法保持彼此身心安定,她相信「心安就有平安」,也是最好的祝福。

懷著報答佛陀、國家、父母和眾生恩情的想法,利用休假日回饋社會;在醫院上班的許芷寧說,感謝全家人為護持她來做義工,已提前過好母親節。善用清楚的答覆、柔聲的安撫,讓每次通話能從焦慮轉為平和,她說,以感恩和同理的心念,真誠關懷代受苦難的確診者,就能收到安穩身心的效果。

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說,心安也能來自於承擔與奉獻,感謝義工和他們的家人,傳遞正面的力量,帶給他人安心;當國家、社會亟需幫助的時刻,法鼓山鼓勵信眾隨緣盡心地行菩薩道,希望大眾彼此護念、安定人心,轉動善的循環,為疫後的心靈添溫加暖。

法鼓山護法總會表示,疫情擴散及防疫規範等影響,各界義工人數銳減,目前除了林口、板橋、雙和、海山、新莊、新店等分會,已邀請義工就近投入培訓,協助公部門電話關懷服務至5月底。日後還將視民眾需求,舉凡對社會人心安定有益,法鼓山都會盡力給予支援。

全國各縣市「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服務電話,網址:(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XRPe-3X_vQ0BmYLrvwruSw )。

◎文:張曜鐘 20220508
◎圖:魏正相、劉素琴 202205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