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e起來 作伙提昇身心防護力

當我們身心長期處於緊張、警戒與高壓狀態中,也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為了提昇身心防護力,法鼓山傳燈院從5/14~5/29連續三個週末,開設多種網路禪修課程,鼓勵藉由學習禪修正確的方法與觀念,讓心念保持正向、身心維持安定,歡迎上網查詢課程報名與禪坐共修連結( https://pse.is/4666b6 )。

一般沒有禪修經驗的社會大眾,可以選擇5/14~5/15與5/28~5/29「線上初級禪訓班」;初級禪訓班結業者,可報名5/14、5/21「線上禪一」或5/28/~5/29「線上都市禪二」;有3次禪一或1次精進禪二經驗者,則能報名更進階的5/21~5/22「線上中級1禪訓班」。

傳燈院表示,民眾只要自備電腦、平板或手機連線,禪修期間開啓視訊,居家也能聆聽法師線上授課。課程囊括:禪修的功能、心態、基本觀念,以及禪坐姿勢、用具與方法介紹,還有禪修生活應用與法鼓山學習系統,內容多元又實用。

此外,法鼓山禪坐會、各地分會與共修處,也會在固定時段舉辦線上共修,鼓勵大眾將禪坐當作每天功課,就能為身心專注、平穩與健康,增加一層防護力。

◎文: 林雅櫻 202205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