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分院線上覺有情 本週共修地藏法門

5/1上午9點半,法鼓山安和分院在線上舉辦「地藏法會」,並定於5/2起至5/7,每日中午12點20分起進行《地藏經》網路共修,鼓勵大眾廣邀親友透過連線,以供養、布施、讚歎、禮拜、誦經、持名等方式修持地藏法門,雲端祈福填寫消災、超薦牌位,將功德迴向先亡、利益眷屬,一同為關心的對象祝福。

法會監香常嘉法師由「生緣慈」、「法緣慈」、「無緣慈」等慈悲三層次,說明從慈悲對象的親疏厚薄到一視同仁,乃至救濟一切眾生,卻不認為自己救了眾生,即是「三輪體空」的精神:不論做什麼布施,心中清楚沒有布施的我、沒有布施的事情或物品、也沒有被布施的人,要學習能夠放下。

法師同時開示「無緣大慈」,就是在任何時地,對於任何人的任何需求,都能恰如其分、適時地給予,而對自身布施的行為,如鳥在空中飛過卻無跡可尋。法師鼓勵大眾在日常中練習實踐「三輪體空」,就能享有隨緣不執著的快樂,隨時將溫暖布施給他人。

法鼓山表示,守護大眾身心,直至6月底前,暫停體系各單位實體活動、課程、共修,歡迎大眾踴躍參與線上法會共修、網路課程與講座,敬請隨時留意官網活動訊息。

◎文、圖:林雅櫻202205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