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初禪寺圓滿清明三昧水懺法會 以法水清淨超度自他

在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紐約東初禪寺於北美時間4月2日,舉辦了殊勝的清明報恩—慈悲水懺法會。在僧團的帶領下,禪寺現場有40多位信眾以慈悲喜捨的菩提心拜懺共修,清淨自身也為歷代祖先和眾生迴向祈福。活動同時透過網絡連線,約70多戶信眾一起在線上共同虔心禮懺。

在僧團的帶領下,信眾共同完成了上中下三卷的水懺唱誦和拜懺儀式。法會監香、東初禪寺監院常華法師開示說,一起拜懺非常重要,大眾心力的凝聚與共振,會產生難以言喻的力量。

適逢清明時節,法師特地引用《佛為難陀所說入胎經》,為大眾講解子女父母因緣,說明當一個人的因緣和父母的彼此因緣成熟時,才會入胎。因此在業力牽引的生死輪迴中,並非一個人的輪轉。要整合業力,就要從孝順父母,超度迴向歷代祖先開始,這個過程也是在「超度」自我。

隨新冠疫情趨緩加以疫苗施打的普遍、政府防疫規定的放寬,東初禪寺逐漸開放現場實體共修活動。大眾在久違之後回到道場一起共修,凝聚現場和線上大眾一起拜懺的精進力與功德力,從自身的懺悔發願開始,更期望能以修行的利益來迴向並影響眾人,都能依佛法來超度自己、超度他人,利他也自利。

珍惜難得的法緣,參與此次共修的信眾均表達,感恩僧團法師們的帶領,以及義工們盡心協助和護持。願透過禮懺,使大眾都能清凈身心、罪障消除、離苦得樂,為人間送上最深心的祝福與迴向。


◎文:劉倩20220404
◎圖:Yin Ting202204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