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喜入人間淨土 法鼓山花蓮精舍揭幔迎新

光照洄瀾勝地,綻放弘法的新頁。法鼓山花蓮精舍於20日上午9點半正式落成揭幔、開光啟用,並在午後2點舉行首場祈福皈依大典,111位民眾在佛前誓願皈依三寶,領證成為學佛新鮮人,邁向自利利他的成佛之路。

「大菩提心,誓度無邊眾生;花開蓮現,願成無上佛道。」盼道場開啟大眾慈悲與智慧的心,方丈和尚特地全程連線,感謝信眾鄉親的護持,同賀精舍啟用大喜;同時強調今日的社會、世界太需要佛法,而法鼓山建設道場的目的,就是為了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推行生活化的佛法。

法鼓山花蓮精舍灑淨、啟用儀式,均禮請副住持果品法師擔任主法。佛像開光前,護法總會總會長張昌邦、建築師蘇建榮也偕同副住持法師,代表僧俗信眾共揭佛幔,現場掌聲如雷;都監常遠法師率同僧團代表與3百多位護法善信觀禮祝福,儀式溫馨隆重,令在地鄉親、義工殊為感動。

鄰居易琇真分享,聽見張總會長一再代表信眾感恩「大願圓滿,可喜可賀」,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淚水更止不住地打轉,她說看著義工們從年輕到白髮,希望分享佛法而無私做奉獻,終於才有這處修行的好地方。義工陳曉婷也代表歡迎鄰里鄉親,常來走走喝杯咖啡,瞭解豐富的課程和活動。

精舍第一場皈依大典,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視訊開示,佛法僧三寶齊備才是完整的佛教,因此信仰佛教必須三寶具足。皈依後不論在心態、生活、習慣方面,都會有善友、諸佛菩薩、護法龍天來協助;方丈和尚鼓勵信眾們學觀音、做觀音,時時要發利人利己的大菩提心,讓人間充滿福慧。

91歲的徐金貴女士終於圓滿皈依心願,祈求迴向社會和親友都能平安、疫情盡快結束。她說,70多歲的女兒古瑞玉常帶她到法鼓山園區做義工,法師和師兄姐們待人誠懇親切,接引她認識佛法的好;新建的花蓮精舍同樣莊嚴,來到熟悉的觀音道場,看到大家都是互相幫助,心情很開心。

精舍副寺常鐸法師表示,感恩近30年來在地義工與信眾,為了建設人間淨土全心奉獻,成就這座便利大眾修行的現代化寺院。創辦人 聖嚴法師說:「建築物要有意義、發揮作用,就要用它來做對社會與世界有用的事。」日後精舍不僅是在地鄉親心靈依歸的淨土,更將是大家共同學習的園地。

法鼓山花蓮精舍即將於4/2(日)迎來首場清明報恩地藏法會,4月至5月還將延續佳評如潮的「智慧與經典」公益佛學講座,同時歡迎民眾隨喜參加平日的禪坐或念佛共修;精舍位於花蓮市中央路四段272號,官網:( https://hl.ddm.org.tw/ ),洽詢電話:(03)834-2758。

◎文:張曜鐘20220320
◎圖:李東陽 、蔡全、周麗鳳、張曜鐘20220320
◎影音:江璧任2022032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