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基會3/19辦首場心靈環保對話 提供百人現場與會

聖嚴教育基金會將於3/19、4/16、5/28,在臺北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以實體與直播同步方式,舉辦3場「好心好世界─心靈環保系列對話」,活動前一週在官網公告直播連結,即日起開放首場報名,現場名額100位,民眾可把握機會參與( https://pse.is/3zzml5 )。

聖基會表示,為持續推動創辦人 聖嚴法師倡導的「心靈環保」,自2021年10月起,該會便透過共讀的方式,接引大眾深入聖嚴法師著作,盼智慧傳承、法燈不滅,開展建設人間淨土的行動。因此在今年規劃邀請僧團及各界代表,舉辦「心靈環保系列對話」,向社會持續傳揚生活化的佛法運用。

而隨著新冠疫情改變全人類的生活模式,甚至影響群我關係。首場對話以「後疫情時代,如何安己安人」為主題,由法鼓文化編輯總監果賢法師、崇越集團副董事長賴杉桂、前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共同分享在種種變動與不安中,如何實踐心靈環保,共同營造一個健康、快樂、平安的環境。

聖基會表示,首場對話將由臺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理事長吳嘉沅擔任主持,此系列講座後續主題分別有「生活處處皆是禪,安心從自己做起」、「面對的勇氣,化危機為轉機」,歡迎有意報名的民眾及團體,至官網瞭解資訊,或洽詢:(02)2397-9300分機11。

◎文:林雅櫻 202202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