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法鼓傳心燈 2月12日連線緬師恩

今日(2/9)是正月初九,為法鼓山僧團緬懷創辦人 聖嚴法師教澤所訂定的「法鼓傳燈日」。而法鼓山也即將於12日晚間7點,透過直播與全球信眾連線,舉辦2022年「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法會」,一同憶念師恩、點亮心燈;直播網址( https://ddmtv.ddm.org.tw/live.aspx )。

法鼓山表示,身後不築墓建塔、不立碑豎像的 聖嚴法師曾經說,若能實踐「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就等於為他掃墓紀念。聖嚴法師也告訴弟子不用感謝他、感激他,他只希望每個人也可以是一盞燈,為身邊的人照路、給身邊的人溫暖。

而傳燈就是傳法,燈是法身慧命的燈,也是智慧的燈,也是斷煩惱、成菩提、度眾生、成佛道的燈,一燈點燃另外的一盞燈,燈燈相傳一直傳到無盡。法鼓山僧團期盼信眾們透過一年一度的「傳燈法會」,持續不斷地學習、發願,在各地散發光與熱。

法鼓山溫哥華、洛杉磯及舊金山等道場,也將在美西時間2月12日下午3點(臺灣時間13日上午7點),舉辦法鼓傳燈日專題講座,邀請僧大副院長常寬法師以視訊分享「中華禪法鼓宗心法運用」,連線方式及講義下載可至北美各道場官網查詢。

◎文:張曜鐘 202202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