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虎」你平安健康好厲害 法鼓山花蓮精舍供燈有福袋

法鼓山花蓮精舍初一到初三迎來首次的新春系列活動,以「虎虎虎」作為年度主題,與民眾共同「虎平安、虎健康、虎厲害」福氣一整年。於大殿提供「虎平安」供燈區,同時設置「虎厲害」「吉祥福虎打卡區」與「金銀柳鹿角蕨拍照牆」,並備有「虎健康」七寶福袋與民眾結緣,將平安「袋」回家。

副寺常鐸法師表示,燈象徵光明與智慧,《業報差別經》中云:「若有眾生,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邀請民眾在新春初始前來祈願,並以佛法點亮心中慈悲智慧之燈。

花蓮精舍年度吉祥物也正式登場,採以客家花布,純手工縫製的巨型布福虎,一出場便驚豔四座。由義工們歷時數月設計、打版、親手縫製後並歷經7次改版;選用經典紅、藍色客家花布,勾起不少民眾兒時回憶。布料材質帶來柔和感,福虎俏皮的姿勢與造型,為精舍增添活潑氛圍。

吉祥布福虎與福虎畫作共同妝點「吉祥福虎打卡區」,引來大小朋友紛紛合影留念。延伸花蓮自然意象,將傳統新年元素與大地植物進行結合,設置「金銀柳鹿角蕨拍照牆」,兩大專區,邀民眾展現天馬行空的擺拍創意,拍出「虎厲害」的新春照片。

由法師親手結緣的繽紛三色福袋內含眾人祝福,分別有年度平安米、福虎畫卡、虎你甲甜甜手工餅乾、自然之材、福虎卡哇伊、圓滿鑰匙圈、福虎春來一整聯等七大法寶。運用花蓮自然與族群特色,將太魯閣族織布、後山木材、應景又實用的老虎卡套材料包等放入福袋內,由民眾回家以禪心親手DIY,將「虎健康」福虎平安袋回家。

前來走春的民眾劉金瑞表示,進到精舍參與首次的新春活動,感受到精舍從無到有的歷程,內心相當感動,也湧起安定自在的力量,十分開心新春期間能透過供燈為今年祈願。民眾林例馨也指出精舍給予人舒服的感覺,從法師手上接到繽紛福袋,更是法喜充滿。

法鼓山花蓮精舍表示,新春活動將持續到初三,也將保留新春布置,歡迎民眾前來走春參訪。今年度將辦理禪修、經典講座等系列活動,詳情可洽花蓮精舍,或鎖定官網、粉絲專頁公告:(https://hl.ddm.org.tw/)。

◎文:江璧任 20220202
◎圖:法鼓山花蓮精舍 2022020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