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凝聚善願發大菩提心 法鼓山今晚直播撞鐘跨年

法鼓山連續16年舉辦除夕撞鐘跨年祈福,將於今日除夕(31日)晚間9點起全程直播,盼能凝聚全球網友善心善願,傳遞鐘聲相互祝福。今年首度邀請歌手在法華鐘樓獻唱,由齊豫為大眾帶來洗滌心靈的純淨音聲。大年初一凌晨時分,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將帶領僧團代表,敲響象徵無上圓滿的第108響法華鐘聲,並透過螢幕分享新春祝福。


方丈和尚表示,在迎接新年之際,讓我們共同祈禱疫情早日結束,全球人類平安健康。同時說明法鼓山2022年的社會關懷主題是「大菩提心」,方丈和尚誠摯邀請社會各界,共同學習發大菩提心,利人即利己;學菩薩萬行,福慧滿人間。相信人人都發大菩提心,人人都為對方著想、奉獻,人間一定充滿福氣與福德,以及智慧與慈悲。


前衛生署署長侯勝茂也響應法鼓山「#108 for All‧為世界祈福」的影片拍攝,他並回憶2007年時,應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邀請,參與第一年除夕撞鐘時;當時鐘聲彷彿送走過去的不如意,讓新年第一天,就有新的開始,那是很美好的經驗。他說「昨日已不可追,明天就是一個新希望」,鼓勵大家今年和法鼓山共同防疫,一起在線上聽聞鐘聲。


法鼓山除夕撞鐘直播時間自晚間9點起,9點48分將撞響第一聲法華鐘聲,歡迎民眾透過社群連結、分享,共同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和智慧,為自己安心安身,更為他人,傳送平安祝福的力量。除夕撞鐘祝福影片、活動直播網址(https://newyearbell.ddm.org.tw/)。

◎林雅櫻202201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