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肯定繼程法師對佛教貢獻 法鼓文理學院頒授第一號名譽博士

法鼓文理學院於2022年1月24日下午,經「名譽博士學位審查委員會」通過,頒發名譽宗教學博士予國際知名禪師及馬來西亞佛學院院長繼程法師,並將於2022年法鼓文理學院15週年校慶(4月8日上午)舉行頒授典禮。

此為法鼓文理學院之名譽宗教學博士第一號,對於繼程法師於當代佛教的貢獻,給予至高的肯定。法師曾擔任馬佛青總會、馬佛總、佛教僧伽會等諸多全國性佛教組織之領導者,同時於臺灣及世界各地指導禪修、於佛教教育機構講述佛學,領眾無數,對當代佛學深化、佛教弘化與禪修指引具重要影響力。

繼程法師於1985年親受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傳授禪宗法脈,成為聖嚴法師的第一位法子。於馬來西亞創辦並致力於推動無數禪修活動,利益了眾多莘莘學子及社會大眾,乃本地漢傳禪法的主要推動者。近年來並於兩岸三地、美國及歐洲多國,指導7天乃至49天的禪修活動,在國際上為漢傳禪法播種無數。

在推動佛教事業上,法師除了參與高級佛學研修班及多項佛青生活營、領袖訓練營、寫作人工作營、精進佛七等之外,並巡迴全馬各地弘法,及在大專院校佛學會中主持講座,還創辦了全國大專佛青生活營、大專佛學研修班、佛教教師生活營、佛教教師研修班、靜七、精進靜七、加行靜七、大專靜七、禪淨共修等課程,這些創辦的課程目前仍然每年在進行

法師著作等身,內容涵蓋經典講錄、禪修指引、佛法體證、佛化散文詩偈等,同時以禪與藝術從事不同形式之創作,作品涵蓋書法、水墨畫作、禪偈及佛曲作詞等。以幽默的遊戲三昧特色,融合傳統與現代風格,對佛法與文化教育、學術交流有重大貢獻。

◎文、圖: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 2022013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