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訪精舍聽開示 1/23法鼓山花蓮講《壇經》

2002年,和5百位僧俗信眾隨同 聖嚴法師參訪禪宗祖庭,至南華禪寺頂禮六祖惠能大師全身舍利,法鼓山關懷院監院常哲法師說,「當時我就在佛前暗自發願,能隨時隨地和人分享《壇經》中的生活智慧」。


而參訪法鼓山花蓮精舍的民眾,目光總會聚焦在照壁上的〈無相頌〉。此頌出自《六祖壇經‧般若品》,是禪門精要。常哲法師表示,順此因緣,1月23日下午2點半的講座,將依此〈頌〉為本,與民眾探索經中無念、無住、無相的意涵。

法鼓山花蓮精舍表示,在正式啟用前後,將陸續邀請副住持果醒法師、僧團都監常遠法師、僧大副院長常寬法師、普化中心副都監果毅法師、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接力為民眾講述《楞嚴經》、《阿含經》、《阿彌陀經》及《華嚴經》中的生活智慧。


「智慧與經典系列講座」主講陣容及講題均精采可期,各場次時間及報名請至法鼓山花蓮精舍官網:(https://hl.ddm.org.tw/),或洽詢(03)834-2758。精舍地址:花蓮市中央路四段272號。

◎文:張曜鐘 20220115
◎圖:花蓮精舍提供 20220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