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有里結善緣 法鼓山社大邀約1/15福虎迎新春

「您好!我是法鼓山的義工,來送您一份新春祝福」,法鼓山社大感恩有里活動已舉辦多年,1/4則同時在德貴學苑與新莊校區舉辦暖身系列活動,分別是德貴學苑的宴客飲,以及新莊校區、新莊分會共同進行的敦睦鄰里送祝福。


德貴學苑的宴客飲有20多位民眾加入,享受自己調製的飲料。其中有80多歲的銀髮長者,也有一家四口同行,用手搖的溫度來迎接「心春」。由廖中賜老師帶領分享「大橘大利、「蘋安無事」四種冷熱飲料,飲料中加增百香果與柿子,在大吉大利、平安無事外,還有百香環繞、事事如意的意涵。「好好喝~~」的讚聲與笑聲充滿全場,歡度美好食光。


法鼓山新莊分會與社會大學在地耕耘多年,每年都會準備結緣品進行敦親睦鄰拜會,學員和老師走出教室,拜訪周邊住戶,帶著法鼓山的春聯,為鄰里鄉親們送出新春祝福,並且邀請大家1月15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同來參加在新莊校區舉辦的「福虎迎新春‧感恩有里」。

義工們在拜訪時,鄰居總是開心收下結緣禮物,「謝謝,好棒喔!」一句句的回饋,鼓勵溫暖了彼此的心。茶道班洪淑雯老師說,第一次參加敦睦活動,帶著熱忱大聲說出自己是義工來送祝福,發現只要傳達善意,即使是陌生人也會和善接受。


法鼓山社大感恩有里活動詳情,請至法鼓山社會大學官網或FB查詢,網站:(www.ddcep.org.tw),新莊分校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114號。

◎ 文:謝宛真 20220105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201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