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元旦迎新聚齋明 拜鐘祈福增菩提

元旦第一天,您在哪裡呢?法鼓山齋明別苑特地於元旦晚間舉行「元旦祈福」,以禪坐方式,將紛飛的身心覺受拉回在呼吸的進出之間;虔誠、莊嚴地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一部後,大眾隨著法華鐘聲,一扣鐘、一禮拜,現場有兩百多位民眾共同以清淨莊嚴又法喜充滿的方式,迎接新年、懷抱新希望。

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開示提到,藉由虔誠專注地誦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期許自己能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利益他人得歡喜;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智慧,幫助自己少煩少惱,得清淨自在。而扣鐘擊鼓是漢傳寺院的傳統,在新年伊始之時,期許大眾能以聞鐘聲並禮拜108拜之方式,斷除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三十六根百八種煩惱,以清淨無染的身心,迎接心的大菩提年!

民眾吳政佑表示,第一次現場聽到擊鼓與鐘聲,留下了深刻印象。隨著偈文也在心裡許下希望大家都平安、家人一切順遂的心願。另一位民眾廖宥宏則提到,近兩年的新冠疫情影響了全球人民的生活與生計,特地前來參加祈福法會,為眾生許個好願,祝禱新的一年都能心安平安,幸福快樂。

齋明別苑表示,本月6日起,每週四下午2點30分舉行「藥師經共修」,15日下午將舉行歲末「地藏法會」,歡迎對梵唄有興趣的民眾,或想為親朋好友祝福迴向,屆時到桃園齋明別苑參加法會共修,將自己的善願,以悠揚莊嚴的梵音,傳到想祝福的對象,周遍法界。其餘各項活動,敬請關注齋明別苑官網( https://jmbu.ddm.org.tw/ )。

◎文:齋明別苑文編組20220102
◎圖:齋明別苑攝影組202201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