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寶雲寺迎2022元旦 楞嚴早課發大菩提心

「妙湛總持不動尊,首楞嚴王世希有,銷我億劫顛倒想,不歷僧祇獲法身……」迎接2022年第一天,近550位民眾不畏寒冷,起個大早,攜家帶眷前往臺中寶雲寺參加元旦早課,跟隨法鼓山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禪堂監院常乘法師、寶雲寺常住法師們齊誦〈楞嚴咒〉,一起用清淨的身心,向佛菩薩學習發大菩提心,迴向全世界正逢疫病、戰爭等受苦受難的眾生,都能迎向平安與光明。

「佛菩薩的世界,具足一切美好及功德,大家在新年的第一天回到寶雲寺,發願學習佛的慈悲智慧、行菩薩道,廣修六度萬行,一起來福慧傳家。」果理法師開示時,讚歎大眾能在寒冷的清晨,離開溫暖的被窩,來到光明的佛家,如同經典所說:「我不愛身命,但惜無上道。」期勉大眾持續如此懇切勇猛的心,學習佛的清淨、莊嚴、利他,便能具足慈悲與智慧。

常乘法師與大眾分享《楞嚴經》中,富樓那尊者代眾生向佛陀請法,提問世界如何而來?佛陀回答來自依真起妄、無明能所的心,變現虛空世界、山河大地,因此輪迴不止。法師以此勉勵大眾返妄歸真,回到自性,便能真正回到佛家。

就讀國小六年級的簡立軒小朋友,與同學三人相約來參加早課,他歡喜分享:「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特別來為自己祝福,並發個好願,希望將來做個政治家,推動世界和平,讓各地不再有戰亂發生。」

家住新竹的徐興雄、陳純華夫婦,每年都遠道來參加楞嚴早課,夫婦倆開心地表示:「元旦來到寶雲寺做早課,心情很平靜、很舒服。在疫情當中,有佛法真的很好!」同時祝福每個人都能平安健康,身心安定。

每年都來參加早課的曾譯嫺,剛剛成為新手媽媽,抱著懷中2個月大的兒子劉承徹,參與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元旦早課,她期許兒子能在成長過程中,學習到安定的力量,也期許自己在面對更多挑戰時,能將早課的安定帶到生活中。

◎文:陳逸慧20220101
◎圖:廖順得、趙炳義202201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