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傳播菩提之聲 禪心法語空中會

30號下午,法鼓山花蓮精舍應邀參與飛碟聯播網太魯閣之音《熱情東海岸》節目,主持人林清盛與演鼓法師在空中相會,和民眾分享如何在歲末之際放下過往、展望未來,以禪法安定身心。

主持人首先就精舍未來發展提問,演鼓法師表達,精舍自4月起將開辦一系列禪修課程以及戶外禪,藉由花蓮的天然境教,以禪修方式,帶領民眾清淨身心。

法師指出,禪修有助於調和身心,聽眾可透過覺察身體,進而沉澱看清楚念頭與情緒的來去。

面對社會不安,主持人也就受人背叛及傷害請教,應如何調整思維。法師指出,透過禪修能讓心沉澱,在感受被傷害之時,看清楚心的運作。同時法師也以聖嚴法師法語「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分享。

主持人並與聽眾分享《大菩提心》書中撒網捕魚發願的故事。法師答覆,社會與個人息息相關,大菩提心是以幫助他人為第一,至於發願的意涵,主要是為引導自己落實與實踐利人的想法。

同日下午,中廣花蓮台台長陳秀卿與花蓮記者協會理事長梁國榮一行前往花蓮精舍參訪,與副寺常鐸法師就精舍發展進行交流,並對精舍硬體建設給予實質建議。

常鐸法師表示,廣播媒體是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一股力量,對於中廣花蓮台及在地媒體,長期護持佛法表達感謝。法師並致贈2022年新春結緣品,盼與媒體大眾攜手同發「大菩提心」。

FM91.3《熱情東海岸》專訪法鼓山花蓮精舍單元,將於1/1中午12點、1/2下午17點重播,歡迎大家一同收聽。

◎文:江璧任20211231
◎圖:法鼓山花蓮精舍202112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