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拜懺洗滌身心 基隆精舍領眾祈福

在法鼓山大悲心祈福法會舉辦期間,基隆精舍網路連線《梁皇寶懺》共修,大殿布置無比莊嚴如同現場,設有懺本、經架、香花碟、鎮尺與桌巾等莊嚴物,民眾身穿海青進入壇場,由副寺果樞法師親自監香,引領大眾靜語攝心,恭敬拜懺。退居方丈果東法師也在法會第3天親臨精舍,在天氣驟冷中,以溫暖幽默的語言,鼓勵民眾好好精進用功。

《梁皇寶懺》全稱《慈悲道場懺法》,是中國佛教史上卷帙最大的一部懺法,民眾藉由懺悔、除罪的過程,可以涵養自性的慈悲心。園區監香法師向大眾分享,恭誦《梁皇寶懺》時,佛法像是面鏡子,拜懺時就像把心放在佛法中洗滌。

果興法師透過視訊勉勵大眾,在恭敬虔誠禮拜後,法會結束後可以觀察身心變化,並舉例自已曾因誦念《法華經》的一句話,讓藏在心中多年的大石頭就此放下,期盼每個人能用心體會經文智慧。

基隆精舍表示,27日將進行三時繫念佛事,共同祈願天災瘟疫遠離,佛法遠傳,利益更多眾生。而在國內疫情趨緩下,鼓勵民眾回到精舍參加禪坐、念佛共修,以及12/12地藏法會,活動歡迎上網查詢( https://kl.ddm.org.tw/ )。


◎文:游素卿 20211125
◎圖:基隆精舍 2021112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