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以法相會 祈願人人平安自在

法鼓山高雄三民精舍有近40位信眾,於21日起,參與大悲心祈福法會連線共修,法會期間虔心讀誦《妙法蓮華經》,一心觀佛,隨同直播畫面恭敬禮拜、誦經繞佛,期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念,將修行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祝願大眾無有怨仇、無有瞋恚、無有苦難、內樂遍滿。

果理法師在視訊中開示,學佛第一件事,就是要了知佛的智慧是什麼,佛陀愍念眾生而契機說法,以大悲心和平等心「欲令一切眾,如我等無異」。法師說明,佛陀曾授記「汝等皆當作佛」,也提到「若有聞法者,無一不成佛」,在在給予大眾信心,而要開啟自性寶藏,就要不斷憶念「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自具足」,用如同摩尼寶珠的慈悲與智慧來待人接物,

27日起,三民精舍信眾還將參與「三時繫念法會」,共同圓滿莊嚴佛事,帶領大眾以清淨身心,祈福祝禱世界和平、風調雨順、人人平安自在。

◎文:范湘秀 20211122
◎圖:三民精舍 202111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