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串連無量大悲心 紫雲寺精進用功零距離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於11/21~11/27期間,網路連線「大悲心祈褔法會」,首日即有近200位信眾前往禮拜《梁皇寶懺》,27日還將參與「三時繫念法會」共修,僧俗善信精進用功零距離,串連無量大悲心,透過真誠懇切的禮拜、懺悔、皈依、發願與迴向,無論身在哪裡,一樣同霑法益、共沐法喜。

果興法師透過視訊為大眾說法時表示,《梁皇寶懺》素有「懺王」之美譽,原名「慈悲道場懺法」,因為拜懺,就是修菩薩行、修慈悲法門。藉由虔誠懺悔禮拜,除愚癡得智慧、除瞋恨得慈悲,身做好事、口說好話、意存好心,將罪業懺除,轉化為清淨之心,重新做人永不再犯,祈望大家都能精進用功圓滿全程。

每年都參加紫雲寺法會的邱素惠表示,在現場感受到不論是大家的心、唱誦或是儀軌動作,都是共同一致的,彼此攜手共同精進,修行比較不會懈怠、也不容易散心。張淑華帶著大姐與妹妹初次體驗法會的殊勝,姊妹均表示,雖然跟不上唱誦速度,也看不太懂經文內容,但聽到齊聲的唱誦、莊嚴的梵唄,以及感受到壇場的清靜、安定的氛圍,心裡非常的祥和,希望藉由大家的善心願力,讓世界更平安、更美好。

紫雲寺表示,在法會期間,大眾可上網登錄雲端祈福( https://pse.is/3u32j4 ),為現世親屬消災植福、為先亡眷屬及怨親超薦度亡;同時歡迎大眾親臨現場參與齊心攝受的法會,共同發願將修行功德迴向給歷代先亡、現世父母親友,以及全世界遭逢疫病、天災、戰爭受苦受難的眾生,祝禱眾生康泰平安、全球疫情早日平息。

◎文:蔡宜蓉 20211122
◎圖:紫雲寺 202111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