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銀齡作夥畫圖真趣味 邀您為繪畫展按個讚

法鼓山社會大學即日起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舉辦「銀齡樂活共學享老」繪畫展,在2、3樓藝文走廊展出金山和萬里樂齡繪畫班成果,內容為在地樂齡學員以粉彩筆及蠟筆所創作的108幅作品,主題包含動物、花卉、蔬果、風景等,筆觸生動活潑,歡迎大眾前往參觀。

由於北海岸偏鄉人口老化比例高,法鼓山社會大學北海校區推動樂齡課程,提供長者終身學習、活化身心。近年來積極走入社區,與金山慈護宮金包里社區關懷據點合作開設「作夥畫圖寫字真趣味班」,在黃德謀老師專業、耐心與善巧的教導下,長者們逐漸畫出了興趣,每次上課都很期待,成效良好。

接著去年度該校又與萬里衛生所合作開課,於悅萬里健康生活館開設「輕鬆彩繪真有趣樂齡班」,帶動長者在共同學習繪畫中享受生活的樂趣。本次畫展即是彙集兩班共28位學員作品,年齡囊括53歲至91歲,其中最年長的郭李雪嬌阿嬤也有5幅作品參展。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展出前黃老師和學員一起到現場動手布展,看著自己的作品在展場呈現出來,長輩們都十分歡喜,希望這份喜悅也能與觀賞者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給予在地長輩們支持和鼓勵。

◎文:林孟兒 20211108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202111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