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迎觀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雲端共結普門法緣

迎接即將到來的觀音菩薩出家紀念日(農曆9/19),法鼓山基隆精舍特地於10/19 晚間7點半,舉行一場線上觀音法會,信眾們在雲端共修《法華經》中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大悲咒〉,為需要關懷的民眾祈福。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開示,觀世音菩薩會因為眾生的不同需要,而以大神通力來示現種種法門,所以稱作「普門示現」,而〈普門品〉的意思也就在此。

基隆精舍副寺果樞法師則於法會共修分享,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中提到「處處觀音菩薩,聲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與眾生法緣最為殊勝,是華人普遍的信仰對象。

「觀世音」的意義出自《楞嚴經》,說明觀音菩薩修行的方法及境界,從耳根內聞自性,達到一動一靜二相瞭然不生的境界,是自我的成長。而〈普門品〉經文中說眾生「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則是利他的救濟,用廣施無畏的慈悲,幫助眾生脫離苦難。

由於近來傳出諸多災難訊息,法師也勸請信眾除了為自己拜觀音、念觀音、求觀音,也要學觀音、做觀音,學習為他人祈福祝禱。大家藉由修行觀音法門,為全球正遭逢疫病、天災、戰爭、而受苦受難的地區與民眾迴向,「祈願觀音菩薩護念法界眾生,於觀受苦難中悉得智慧、慈悲;復以慈悲、智慧,解脫一切苦難」。

法鼓山基隆精舍共修查詢( https://kl.ddm.org.tw/ ),電話:(02)2426-1677知客處。

◎文:方鳳菁 20211020
◎圖:基隆精舍 2021102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