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念念相應念念佛 齋明佛三雲端共修

2021年國慶連假首日,法鼓山桃園齋明寺舉辦線上佛三法會,邀請民眾於10/9至10/11連續3天,透過網路直播一起參與念佛法會,而在首日法會中,藉由相續不斷的佛號聲,及拜懺、拜佛與晚課之功德,期待大眾放下萬緣,為社會、親友及自身祈求平安,也安定疫情後的危脆身心,建立人人都能相應的淨土世界。


齋明寺佛三法會時間為早上9點至下午5點,每日進行念佛、拜佛、拜懺與《阿彌陀經》晚課,並透過視訊聆聽法師開示,鼓勵大眾以佛號及虔誠的心念,在阿彌陀佛及諸佛菩薩的慈悲願力下,將修行功德迴向至親好友、先亡眷屬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也祈願三寶護佑、平息疾疫、消災延壽、先亡得度。


佛三首日禮請果賢法師開示,說明疫情下網路直播是不得不然,期盼身在法會現場,或彼端各自在家用功的民眾,藉此因緣增長對「實」、「虛」的體會,如《心經》中「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網路所帶來的也是「不實不虛」,若能領悟實與虛只是相對概念,就能放下執著,雲端上照樣也能一心用功。

疫情影響全球人心惶惶不安,果賢法師觀察並分享,這段期間許多民眾面對生病、失業甚至是失婚等困頓,但接受變化、學習安心,是疫情中人人共同的課題,「心難免受外境影響,但佛弟子要在逆境中用方法,身與心時時合一,是活在當下,也是建立自己內心的淨土」。


深入佛陀為娑婆眾生介紹的方便法門,法會並播放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影片,說明所有法門中,釋尊稱揚最多的即是阿彌陀佛淨土法門,期勉大眾修學淨土,「信」、「願」、「行」缺一不可,藉由一心不亂地念佛與拜佛,讓眼耳鼻舌身意,都緊緊繫在佛號聲中,才是真正的念佛三昧。


齋明寺線上佛三法會將持續進行至10/11,法會設有消災、超薦燈與雲端牌位,可上網查詢法會詳情( https://pse.is/3pr7dn),迎請民眾透過網路直播隨分隨力參與,把握修行因緣,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淨土即在每個人的眼前。

文:江欣怡20211010
圖:齋明寺攝影組202110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