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線上讀書聯誼 歡迎教師交流修行心得

法鼓山教聯會於10/8週五晚上8點,再度舉辦線上讀書會,約有50位教師同步於線上精進同修。開場由演本法師帶領體驗清楚放鬆、全身放鬆,藉由放鬆,學習將注意力由外在環境拉回至身體的覺受。

本期讀書會,是由演本法師以繼程法師所著《修行要義》為文本,經由交流、實踐的過程,帶領老師們共同學習教育自己、互相學習與彼此關懷,期許將此「利人利己、弘法學法」的活動,幫助他人受惠。

演本法師針對第一篇章「止惡行善」,說明佛教修行的面向、困難,以及修持戒律的原因,並透過信眾受持菩薩戒的影片報導,帶領老師們更加深切瞭解菩薩戒止惡行善的發願內容。會中並藉由提問交流,讓與會老師分享平日用佛法修行的意義,與受戒對於生活的影響。

林紫薇深深感到,修行佛法之後,可以讓自己解除煩惱;王蓮慈則是分享,在修行中運用懺悔法門,讓心生法喜,身心清淨。胡文琳則提到,藉由戒律來檢視自己的身口意。其他也有老師表達,修行可以讓自己安身立命,離苦得樂、心生感恩。

演本法師則是回饋,學佛者明白因果道理後,會生起對一切眾生的平等心及恭敬心。而讀書會就是一起共修,給予彼此交流成長的機會。藉由《修行要義》這樣的好書,可以幫助大家面對修行的狀況,會讓學佛更具有信心,體驗到佛法的好處。

法鼓山教聯會表示,舉辦心靈環保線上讀書會,是希望把佛法分享給所有大眾,藉由讀書共學,進而凝聚共識,形成護持佛法的力量;同時也能夠利益家人和社會,共同提昇人品。該會線上讀書會系列課程(https://ft.ddm.org.tw/),為雙週舉辦,歡迎教師們揪團一起參加。

報名請洽詢教聯會02-2896-6119轉204。

◎文:陳秀青 20211009

◎圖:教聯會 202110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