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當心靈環保小尖兵 高雄紫雲寺兒童寫畫創作即起徵件

無論是體貼禮讓孕婦、清理海洋垃圾、農夫辛勤耕耘,還是為選手加油打氣,都透過孩童的視角,記錄下每一刻感動的瞬間。

廣受家長及學童熱烈迴響的法鼓山紫雲寺「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11/1前開放徵件,歡迎臺南、高雄、嘉義、屏東及臺東等縣市各公私立國小學童參與,共同擷取日常的溫馨美好,增添生活中的幸福點滴。

「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徵件,共分為作文、繪畫、書法三組。作文、書法組提供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同學報名;繪畫組則是國小全年級均可參加。參與徵件的同學可依《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三)」,作為創思作品的依據。

參與去年評審的葉美惠老師分享,從孩子們的字裡行間,很欣喜能看到他們對生命有更深入的省思和體悟,以及對美善價值的追求與堅持的熱情,也感受到他們生活觸角的延伸,對人事物有更多的關懷與探索。

法鼓山紫雲寺表示,期望透過教育傳播的力量,鼓勵孩童親近具有教育意義且活潑有趣的動畫,並藉由作文及繪畫等創作形式,引導孩子們結合日常生活與人互動的實例,融入自身美感與創意,呈現內心對生活的希望,同時深化為良善的品格。

「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簡章及相關規定與獎勵辦法,請至活動專頁下載查詢( https://pse.is/3q9x4g ),或洽詢電話(07)732-1380轉分機28。

◎文:林雅櫻 20211001
◎圖:紫雲寺 202110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