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藥師如來護念 秋節連線安和團圓

9/19中秋連假期間,法鼓山安和分院於上午9點半起舉辦藥師法會,透過網路直播,與大眾同步祝禱,藉由藥師如來的慈悲願力,迴向天下所有需要濟助的眾生,解脫災難和痛苦,祈願全球確診染疫者,都能得到好的治療,離苦得樂。

吳芳瑜當年第一次參加法會,就是在安和分院的藥師法會,從而體驗藥師咒的安定力量。這次疫情期間,接觸許多重症患者,感受工作同仁與患者的焦慮情緒,便開始在單位內藥師咒共修,迴向患者,祈願康復或安詳往生,也逐漸安定大家的工作情緒。

蔡素梅回憶起某次在安和分院的法會中,聽到法師提示,誦經時最觸動你的那段就是最相應;最迫切需要修習的。念頭當下便是藥師經中的〈解冤咒〉,真的是一向喜歡卻始終背不起來的咒文,從此時常持誦,努力背下來。同修病危通知、外婆生病時,都有感應,遇到諸多善因緣,遇到好醫師,最後化險為夷,非常感恩。

蘇芳玉於民國95年老菩薩中風後開始參加藥師法會,藥師佛幫助長輩安定身心放下病苦,滿足家屬的祈願。陳欣佑則因同修往生而開始參加藥師法會,希望藥師佛能夠照顧他,讓他在另一個世界健健康康的修行;想到家中3位老菩薩也需要藥師佛慈悲加持,所以持續參加,法會中都會觀想雲端牌位上的親友同在左右,一起得到佛菩薩的庇佑。

簡瑜宏感恩線上直播的因緣,讓家中老菩薩安住在家,就能圓滿和子女法會共修的心願,並從藥師法門中獲得現世安樂;又可往生到淨土的長久良藥,長輩可以「老得有希望」。

鍾善銜6月起跟著安和分院網路共修藥師經,每天都覺得心平氣和,自然不跟家人爭吵,隨順一切因緣。蔡洪瑩住在西雅圖的家人,疫情以來就經常持誦《藥師經》,相邀一同上線祈福迴向,橫跨遠洋分隔兩地,也能以法團圓,同沐法喜共度佳節。

法鼓山安和分院表示,中秋佳節是傳統的團圓日,感恩大眾發心與法相會,請大家中秋團圓的時候,多念一些佛號,多用一點慈悲心待人、待眾生。希望每一個人都以藥師佛為典範,發深廣願心,體現慈悲與智慧,運用在各自工作與日常生活之中,人人平安家家幸福。

◎文:安和分院 20210919
◎圖:陳瑞 2021091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