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社會大學精采課程即將報名截止 行動要快!

你是否在工作及生活之餘,想要尋找兼顧實用性,又能讓身心靈徹底放鬆的課程?法鼓山社會大學金山、大溪、台中三校區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春季班課程報名,想要精進學習的民眾請把握最後機會,讓法鼓山社會大學的多元課程充實每個人的身心靈,進而提升人品、建設淨土。

金山社大今年針對家長最頭痛的數學教學,邀請主婦聯盟講師群於星期五上午開辦「親子數學」,設計各項活潑的遊戲與活動,讓家長可以在家中幫助孩子建立學習數學的自信與理解力,讓數學不再只是死背與痛苦的代名詞!除了深受家長喜愛的親子數學外,並邀請已皈依聖嚴師父的信眾至金山社大「學佛Fun輕鬆」,由法鼓山資深講師林月珠以行動劇、遊戲、分組討論等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新皈依弟子得以在日常生活中輕鬆學佛,歡迎大家星期日上午上法鼓山當義工,下午到社大來學佛放輕鬆。

在大溪社大的課程中,至善校區的「禪修與身心調適班」已經開辦多期,每週二晚上由李彰奇老師指導,參與學員都感到身心放鬆的好處,仁和校區則是由李政育醫師帶領多位中醫師開辦「中醫與生活」,不同專業領域的醫師提供學員全方位醫學及養生知識,週六下午短短兩小時的課程讓人獲益匪淺;齋明寺則是在星期二晚上推出「生活法律知多少」,張永仰老師以許多生活案例讓艱深的法律條文轉為易懂易學的生活常識,大溪社大的每堂課都是不容錯過!

而台中社大每週六下午的「法律與生活」,也是同樣精采可期,由郭中文講師教導夫妻財產制、繼承法、家庭暴力防治法及兩性平等工作法,都是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此外,台中社大特別針對固定於台中分院擔任義工者,優先錄取「新聞採訪寫作」、「電視節目製作」、「數位攝影與應用藝術」課程,此一系列媒體相關課程,皆由各領域專業資深媒體人親自指導,透過實際演練的方式,以簡易器材進行教學,期望未來運用在法鼓山相關活動的報導、攝影方面,當然,如此優質的課程也同時向社會大眾開放,請大家踴躍報名!

歡迎對以上課程有興趣的民眾與各社大直接聯繫報名,也歡迎上社大網站www.ddcep.org.tw 查詢相關課程資料,謝謝!


各校區報名截止日期及報名方式:
○ 金山社大 3月30日截止報名 報名專線:02-2408-2593~4
○ 大溪社大 3月24日截止報名 報名專線:03-387-4372
○ 台中社大 3月23日截止報名 報名專線:04-2255-0665分機213

◎文:李宜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