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和敬平安-祈福皈依大典」

皈依佛、法、僧三寶 學習放下煩惱,安頓生命

法鼓山「和敬平安-祈福皈依大典」於1月21日(週日)上午9點,在台北市北投區農禪寺舉行。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親臨農禪寺親授皈依,接引在場2250多位皈依信眾成為佛門弟子。聖嚴法師在開示時,勉勵在場的皈依弟子,皈依後要時時修習佛法,護持三寶,並以佛法來增長福慧與勇氣,正向樂觀地面對生活困境。

近年來,國內外各族群之間衝突不斷,造成社會對立不安,宗教頓時成為民眾心靈最佳的避風港。法鼓山向以推動「心靈環保」為宗旨,提供生活化的佛法觀念和方法,帶領人學習放下煩惱,安頓生命。因此,近年來選擇皈依的信眾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信眾們希望藉由信奉佛教,進一步體會佛陀智慧與慈悲,進而獲得心靈的平靜。

聖嚴法師在21日典禮上致詞時表示,皈依就是一種歸屬感,進而認同佛教這個『家』。以護持三寶就像珍惜自己的家一樣,不讓外力干擾了修佛護法的環境。同時鼓勵皈依信眾修習菩薩心,行菩薩道,每遇到困難挫折時,回到『家』中尋求慰藉,以佛法增長福慧與勇氣,用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

每年法鼓山均會辦理多次皈依大典的活動,總是吸引全省上千信眾參與,進而成為佛教的一份子,而且攜家帶眷一同皈依的信眾也不少,像是信眾陳逸政先生就表示,他們家媽媽、妻子及他自己皆信奉佛教且皈依法鼓山這個道場,他們女兒陳昉妘從小就是跟在『阿嬤』身旁修習佛法,結起共修的善緣,因此才在今天滿六歲的時候帶著她一起皈依。

不過,皈依只是一個開始,唯有真正學佛共修,才能提昇自己。為此,法鼓山亦貼心地規劃全省各地皈依信眾加入法鼓山的護法會團,藉由各項禪修活動,如禪坐會、念佛會或義工團等會團活動,讓皈依弟子由淺入深進入佛法寶山,真正增長智慧與慈悲,自在面對瞬息萬變的人生,並能活得心安與平安。

◎圖文:法鼓山公關文宣處
◎更新日期:2007.01.2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