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21國際和平日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呼籲「願世界和平、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人安心」

九二一國際和平日,天主教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組發起「拒絕暴力祈願和平」活動,並於當日晚間於台北縣新店「大坪林天主堂」舉行,邀請各宗教代表與會;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安博思蒙席於活動中傳達教宗的和平訊息,馬孝祺教長並宣達和平概念,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則率領法師及信眾進行祝禱。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表示,去年全球共發生三百六十起的天然災害,全球經濟損失高達一千六百億美元,奪走了超過九萬一千人的性命;因此,我們要在這裡共同祈禱,並且呼籲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至誠祈禱,「願世界和平、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人安心」。有關化解衝突方面,果東法師則指出,應該要「求同存異」,並率法鼓山僧團進行祝禱。

天主教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組,希望藉此活動邀請大家,不分宗教、族群及社會背景,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並從現在開始配戴「和平手環,每次看到手腕上的手環,就為戰爭及暴力受害者祈禱一次,直到和平到來。」 (文/公關文宣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