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台中分院中元普渡法會 感恩與祈福中圓滿

法鼓山台中分院於八月六日盛大舉辦中元普渡法會,近八百位中部地區信眾前往拜懺、誦經、超薦消災、贊普,其參與之熱烈,可見民間對中元普渡習俗之重視。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勉勵與會者要學習地藏菩薩發大願的精神,普渡一切眾生。

八月五日晚上台中分院首先為中元普渡法會進行灑淨儀式,由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擔任主法法師,近兩百位信眾參加。

果暉法師為大眾開示,提到法鼓山雖然是觀音道場,但我們也要修學地藏法門,學習地藏菩薩發大願的精神,普渡一切眾生。而法會當天,總護師果理法師開示時,也提到中元普渡法會,不僅為超度亡者,也是為生者祈福,讓活者的人藉由法會禮懺、誦經、修行,讓雜亂的內心慢慢趨於清靜。

此次法鼓山台中分院中元普渡法會由七位法師參與,由果器法師擔任主法法師。法會現場湧入近八百信眾,分院的各處站滿了禮拜的信眾,人人虔心念佛唱誦,法音繚繞。參與法會的信眾在法師莊嚴唱誦的帶領下個個法喜充滿,籌備法會工作的菩薩也個個忙得歡喜自在,法會也在感恩與祈福的氣氛中圓滿。


(圖文提供/法鼓山台中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