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圓滿孝親報恩心願 安和分院邀9月線上共修

8/29上午,法鼓山安和分院「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圓滿,一週以來僧俗代表透過網路直播,與民眾一起恭誦《地藏經》,法會期間更湧入6萬多筆雲端祈福消災、超薦牌位資料,共同齊心發願將修行功德迴向給歷代先亡、現世父母親友,以及全世界遭逢疫病、天災、戰爭受苦受難的眾生,祝禱全球疫情早日平息。

自勉與地藏菩薩有約,20多年從未缺席安和分院地藏法會的張敏美,讚歎從《地藏經》中學習將功德迴向先亡、現世父母親友,經文內容貼近現實生活,有助於反觀省察、修正身口意,是自己能量的補給站。徐君如將每次法會共修的法師開示都與家人分享,並從佛法的觀點來說明累積福德、利益祖先的方法,從而接引長輩改以誦經迴向方式來孝親報恩。

法器組的義工陳珊珊為了替生病的父親祈福而開始誦《地藏經》,她發現首先受益的是自己「夜夢安樂」不再做惡夢;持誦多年後更加了解,地藏王菩薩就好像是眾生的一個安全網,隨時護持我們,所以不論為自己、為親友、為眾生,念《地藏經》就是最穩當的。

兼任教職的劉鴻聖和郭偉均,對疫情中網路課程與線上會議的趨勢更加有感,從中體驗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說「禪修是不斷在生活中體驗的過程」,修行重點都是當下的初心,而不是拘泥形式,並發願要圓滿每年49部《地藏經》,以功德迴向父母先祖、與會大眾以及法界一切眾生。

9月份安和分院將持續以網路直播方式辦理法會共修和線上課程,包含9/5(日)「如何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人生」線上講座、9/6~9/11分期恭誦49部《地藏經》、9/12(日)地藏法會、9/17(五) 《大悲懺》法會、9/19(日)藥師法會,誠邀大眾空中以法相會,安身安心,詳情請上安和分院網站查詢( https://anhe.ddm.org.tw/ )。

◎文:法鼓山安和分院20210829
◎圖:溫景發202108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