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台南佳里分院動土典禮

用佛法利益眾生 開啟人心的寶山

法鼓山台南分院於七月三十日上午九點舉行「法鼓山台南佳里分院動土典禮」,蒞臨的貴賓有蘇煥智縣長伉儷、警察局陳義亮局長、徐正男鎮長、台南二中郭伯嘉校長、世華紡織黃先巧董事長,以及捐贈土地的黃福昌先生家人。與會的來賓、信眾、來自嘉義、台南地區、將近五百位,莊嚴、溫馨而歡喜的氣氛與朗朗、清涼的天空相映成趣。

動土典禮於九點三十分正式開始,常應法師沉穩有力的擊鼓揭開序幕,鼓聲響徹雲霄、震動天地,象徵著佛法慈悲、智慧的鼓,將接引無數眾生來此修學佛法;緊接著動土儀式,在主持人周秀玲菩薩柔和音聲及接待組莊嚴的引領下,由十二位貴賓動鏟,當三動鏟圓滿時,掌聲雷動,熱情、歡喜的氣氛達到最高峰。典禮中,果暉法師除了清楚說明法鼓山以「心靈環保」為主軸、提昇人品三大教育,並讚嘆佳里是地靈人傑之地,位居佳里鎮的行政中心,期盼二年完成的時間能縮短;而「佳里」的好名字,正象徵著讓眾生回到「法鼓山的如來家裡」一樣自在。

  蘇煥智縣長稱許 聖嚴師父是世界知名的禪師,而以當今戰爭與環保問題,唯有佛法能夠真正為人類帶來和平與幸福,法鼓山台南佳里分院的興建將扮演重要的角色。許鎮長在典禮中一方面祝賀台南佳里分院的興建,一方面期盼縣府能修建中山公園成為更優雅的環境,與台南佳里分院「利益眾生修行」相得益彰。

黃福昌居士提到他只是代為保管二十六年,之前買這塊土地時,當時種滿釋迦,今日只是將土地還到釋迦如來手中,捐地的寬廣心量與果決的智慧,令在場無數人感動不已,並報以熱烈的掌聲。

動土典禮在莊嚴溫馨熱情中進行,台南分院的兩位法師非常忙碌歡喜,穿梭在會場關懷與會貴賓信眾。儀程中拈沙祈福,兩尊大悲心起的祈願觀音像,莊嚴的放置於佛前,信眾們依序排成二列,每位菩薩的臉龐上充滿著感恩與感動,手中拈著沙是心中一份對家人親人的祝福,及對台南佳里分院的祈願祝福,更延伸至對遼闊世界和平幸福的祝禱,頗有法鼓山教育的深遠意義。

典禮在十點半圓滿完成,信眾帶著義工們親手調製的歡喜午餐與智慧吉祥果,在滿心歡喜愉悅、祥和的祝福中踏上歸程。
  

(文/劉玥暄、曾耀德 攝影/陳志明 提供/法鼓山台南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