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睡前來一刻 聆聽法鼓山播客經典

「可以聽到聖嚴法師開示的聲音,感覺離師父更近了。」身為播客的林致宇,總喜歡睡前聽一刻法鼓山播客節目,他說當五感只剩下耳朵在使用時,認真傾聽一個故事、主題,更能專注進入狀態中,而身心在處於放鬆與安定後,也能獲得一夜好眠。

大學時參加法鼓山青年卓越禪修營,林致宇體會到佛法帶給自己美好的能量,對於自身啟發、覺察,「會非常有感覺」。因此他特別向朋友們推薦「聖嚴法師的有聲書」,聆聽由專業人士朗讀 聖嚴法師的著作。

其中《放下的幸福》探討情緒問題,帶領理會「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很洶湧的波滔,會一直擾亂自己的思緒、決策與判斷」,從而能在睡前學習處理情緒,對隔日身心清明有很大的幫助。

法鼓山普化中心繼「聖嚴法師的有聲書」、「聖嚴法師經典學院」後,近日再推出「聖嚴法師答客問」,內容和生活息息相應,均已於各大播客平台同步上架,歡迎透過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https://pse.is/3la6ec )中的「數位互動」單元,在線進行聆聽、分享。

◎文、影音:林雅櫻 2021080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