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端助念心連心 群組線上關懷暖心靈

疫情降級首週假日,法鼓山居家線上分享會於8/1上午10點,再度相會在雲端,由僧團法師與各界來賓以「線上也能助念?」、「安頓身心的力量有多大?」、「關懷的距離又可以多遠?」為主題,共邀網友們聆聽交流,轉動新視野,照見雲端裡的終極關懷。

「關懷持續、運轉不歇」,法鼓山護法總會關懷院監院常哲法師分享,防疫期間,關懷院啟動線上大事關懷服務,根據不同的護法因緣,而有不一樣的視訊關懷,例如透過影音檔帶動誦念,與蓮友們共同在線上進行念佛、助念與追思,撫慰家屬徬徨無依的心,也為往生者圓滿了生命的最後一程。「視訊關懷已不再虛擬化,在疫情時空背景下,成為另一種最真實的祝福。」「線上關懷,更有溫度了。」法師鼓勵眾人,接受改變;面對疫情,做最好的準備與創新。

關懷足跡遍及海內外的護法總會副總會長蘇妧玲分享,防疫宅在家,可藉由電話、LINE等通訊,以慈悲心彼此護念、關懷與祝福,既暖心又安心。秉持「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的理念,蘇妧玲表示,感恩有奉獻的機會,誠如創辦人 聖嚴法師勉勵大家:「只要還有一口呼吸,就有無限的希望」。

「大事關懷轉至線上舉辨,加入群組助念的蓮友,比平時還多。」法鼓山舊金山道場義工莊淑秋分享,莊嚴、簡約的大事關懷影音檔,沒有時差與距離的限制;只要匯聚心念,透過網路,獻上祝福,家屬們都表示很感動,也讓「心連心」的線上關懷更凝聚。

法鼓山居家線上分享會,本場在主持人黃夙慧幽默機趣的引談下,帶給近千位參與直播的聽眾,豐富的「關懷」饗宴。下一場將於8/8上午10點舉行,邀請大家一起「好好欣賞,生命這朵花」。

◎文:李瑛 20210801
◎圖:法鼓山護法總會 202108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