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大金山分院辦法鼓社大水墨展 伴醫患安處風輕雲淡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持續,在醫院時,人心難免擔憂不安,在此情境下該如何安頓身心?於7/20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登場的法鼓山社會大學「風輕雲淡水墨畫聯展」,便是希望藉此為大眾帶來安身、安心的力量,令人身心清涼。

法鼓山社大表示,為與在地鄉親及社會大眾分享,每年均與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合作於院內舉辦聯展,以人文藝術來撫慰患者、家屬及院內醫護人員的心靈。本次「法鼓山社會大學北海校區110春季班風輕雲淡水墨畫聯展」,由水墨畫講師史寶平策展,14位學員展出山、水、花、鳥等61幅主題作品,值得細細品味。

史寶平說,感謝法鼓山社大的信任,但願能盡微薄之力,實踐 聖嚴法師說的:「活在當下,不懊悔過去,不擔心未來。」無論是棲居鬧市還是深山,閑來拙筆草草,殘墨點點,無論高下皆可收放自如,覓得身心清涼。這次將歷年來在社大學習並精心準備之作品呈現,希望能讓人在困頓中有所慰藉。

法鼓山社大表示,水墨聯展展期為2021年7月20日起至9月25日,地點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二、三樓藝文走廊。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2021072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