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仲夏心靈饗宴 美西法鼓山佛法講座先喫茶

美西三地道場聯合舉辦的「2021暑期佛法講座」系列,第一堂課由法鼓山洛杉磯道場主持,邀請中華佛學研究所所長果鏡法師主講「唐代茶文化與茶公案」,在美西時間7月10日晚間7~9點,透過連線與435位美國、台灣等各地信眾分享。親切、輕鬆上課氛圍,雖是線上課程,卻有如親臨現場與法師喝茶的無距離之隔。

洛杉磯道場監院常悅法師分享這次課程的因緣,因為曾經多次上過果鏡法師主持的茶禪課程,非常讚佩法師將禪的精神,融入簡單喝茶泡茶中,又將平凡的喝茶、泡茶帶入難懂的禪宗公案,種種因緣促成這次的課程。為了讓不懂中文的信眾也能參與,此次課程特別提供同步英文口譯。

當晚課程結束後,收到多位參與者的分享。來自香港的Lisa表示,讚歎即時的英文翻譯,讓她沒有錯過今天的課程。義工Linda在台灣的親友表示,在疫情居家時期,感恩能參與法鼓山美西道場的佛法講座活動。Gloria則說,法師教學內容看似簡單卻包含多層面的知識與深思,第一堂課已經敲響禪的智慧之鐘,期待接下來的三堂課。

從古人的琴棋書畫茶相伴與歷代高僧禪師的茶公案,到現在年輕世代人手一杯的冰奶茶,這一杯茶在文化延續與禪門裡的角色是什麼?透過4次課程,法師將帶領大家走入唐代文化、分享公案並介紹泡茶與禪修方法,讓大家對茶與生活與禪修的連繫,多一份深刻的認識。

炎炎夏日,不用向外尋找避暑勝地,跟著法師的課程,給自己倒一杯茶,心靜了,周邊一切也安定。法鼓山洛杉磯道場表示,在「唐代茶文化與茶公案」課程圓滿後,「2021暑期佛法講座」系列,由舊金山與溫哥華道場繼續接力,分別於7月24日由常啟法師主講的「維摩詰經旨略-紅塵不迷亦不離」,8月7日由果光法師主講的「撞倒須彌山-漢傳佛教之話頭禪法」,場場精彩,期待線上以法再相會。

◎文:Sarah Lin 20210711
◎圖:Ashley Chiang 202107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