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1天養成好習慣 當自己的教練「天天心呼吸」

防疫宅家,自己當自己的教練。法鼓山僧團以禪修心法為基礎,為大眾推出「21天自我禪修,『心呼吸』養成計畫」。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伉儷以及陳月卿、楊月娥、柯有倫等各界嘉賓,也積極響應體驗、推廣這項心靈公益行動,盼為臺灣凝聚安心的力量。

5分鐘的「心呼吸」禪法示範,由法鼓山僧團都監常遠法師親自錄製解說,提供各界推廣。常遠法師提醒,「心呼吸」的禪法要訣之中,最要緊的就是頭腦不要去思考任何事情,在練習的過程,仍然維持自然的呼吸,不要為了體驗呼吸而加重力道,平常怎麼呼吸就怎麼呼吸。

透過視訊引導,體驗心呼吸禪法,一起倡導21天養成一個好習慣。施振榮伉儷分享,「臺灣疫情嚴峻,我們只有心安,大家才會平安」。希望大家遵守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原則,並藉由將來國內外疫苗的控制,相信臺灣很快就能回復正常的生活,並且繼續為世界做出貢獻。

法鼓山表示,「心呼吸」的幸福感受,行住坐臥隨時都能體驗,尤其對於年長長輩或須長期臥床治療者,更可藉此引導來調整情緒。本週日(6/20)下午2點,常遠法師還將與藝人柯有倫、醫師許瑞云,藉由法鼓山臉書直播,和網友們面對面來練習放鬆、清楚、簡單的「心呼吸」。

「心呼吸」學習影音示範網址( https://youtu.be/SfeFnjex7ps ),歡迎社會大眾分享推廣,每天早中晚,輕鬆體驗「心呼吸」禪法,只要21天,每個人都能養成一個好簡單的好習慣。

法鼓山官方臉書社團「學心呼吸,亂不了你的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dmbreathe

◎文: 張曜鐘 2021061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