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阿嬤帶孫每天念佛 祈願全天下孩子平安健康

「祈願新冠疫情早日平息,祈願往生者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蓮品高昇……」。

全臺維持第三級警戒,孩子沒辦法到學校上課,很多父母煩惱怎麼安排孩子作息,在人心惶惶之時,林美月帶著兩個孫子念佛迴向,除了為受苦受難的眾生祈福,也為醫護人員祈求平安,藉由無常的現象,帶領孩子學習生命教育。

「每天念佛很安心、很舒服,感覺很平安,不會做惡夢。」就讀大班的黃振佑分享,他每天發願,希望全天下的小朋友健健康康、不會生病。哥哥黃振良也說,每天都會好好的念佛。思緒單純愉快的兄弟倆,更不忘要為自己與其他小朋友們,祈願福慧增長、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何佩宜感恩地說,在她出外工作無法陪伴孩子時,謝謝母親都會帶著孫子們一起做功課。林美月則說,忙碌一整天,進入佛堂是她最安定的時候,每當祖孫三人做完定課,看到孫子開開心心地對她說:「阿嬤~~晚安,我要去睡覺了」,特別能感受到心安平安的幸福感。

◎文: 林雅櫻 20210611
◎影音: 林美月 202106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