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書院佛學班、禪學班招生 6/1起開放報名

6/1上午10點起,法鼓山聖嚴書院佛學班、禪學班開放線上報名,預計將在2021年9月,於北投、大安、中山、文山、板橋、桃園、臺中、臺南、高雄,開設11個佛學新班;禪學班則在北投農禪寺、桃園齋明別苑招收新生,如疫情影響舉辦方式及時程,將在官網另行通告,歡迎把握機會線上報名( https://dbs.ddm.org.tw/ )。

佛學班3年制共96堂課,課程以心靈環保為核心、戒定慧三學為主軸,介紹禪修、念佛、觀音法門以及菩薩戒的內涵等,邀請弘講經驗豐富的僧團法師及各地講師授課,注重生活中可以活用而利他的佛法,是許多學佛新鮮人心目中的「入門最佳指南」。

而以修習、弘傳中華禪法鼓宗為核心的禪學班,報名資格須為圓滿佛學班3年課程,並全程參加過法鼓山體系禪七以上的精進禪修活動。課程包含禪的概說、聖嚴法師的禪法教學、默照禪法、中國禪宗史、《六祖壇經》、話頭禪法等等,期盼透過解行並重、福慧雙修,將禪法真正精神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禪學班結業的李寶珍分享,果興法師教授的《壇經》,讓她更明白禪與佛法的精神,而在學習默照時,她體驗到「默」的輕安法喜,也了解「照」是必須清清楚楚知道。擔任佛學班關懷員的阮煒婷說,一路從佛陀與弟子的故事入門,到三法印、四聖諦及各種法門次第解說,從課程中認識到緣生法流轉不息,讓她體悟到生命是如此寬廣。

◎文: 林雅櫻 20210601

TOP